運動

北京差點被裁判吹掉一場勝利,換人被吹技犯,傑克遜瘋狂比手勢

文_丸球馬

距離比賽結束還剩下12.8秒,兩隊打成平局84-84。南京同曦握有球權,這時裁判突然衝向首鋼隊替補席方向,衝著站在場邊的小外援傑克遜吹了一個技術犯規。

場外,解說員來了一句:如果吹首鋼技犯,北京完了!

此時首鋼隊教練雅尼斯和他的助理教練組、傑克遜都把雙手放在頭上交叉,向裁判做出換人的手勢,表示傑克遜站在場邊是因為在為下一個回合的人員調整做準備。

幾分鐘前剛吃到一個技術犯規的雅尼斯不顧被驅逐的危險,堅持向技術臺和裁判申訴判決的不合理。

裁判決定接受首鋼的申訴進行回看,經過回放後,取消了剛剛吹出去的技術犯規。

被裁判突然打斷的比賽得以繼續進行,南京隊買爾丹拋投打進兩分將比分改寫成86-84。留給北京首鋼隊的時間只剩下4.8秒,最後一個進攻回合首鋼果然換上了小外援傑克遜,他也成功殺到籃下命中一記兩分球幫助首鋼打平進加時。

在加時賽中,彷彿是常規時間的劇本重寫。先是南京小外援揚打進一球將比分反超成96-95,隨後首鋼握有最後一攻的機會,傑克遜再次扮演首鋼救世主角色,上籃打進準絕殺球反超南京同曦隊1分,只留給南京1.8秒。

結果,北京首鋼隊在客場拿走了這場勝利。

自從CBA增加回放功能後,現場裁判採取回看一般是涉及到:球權歸屬/犯規升級/進攻時間等問題,而先是吹罰了技術犯規,然後又通過回看取消技犯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看到。

上網搜尋了一下關於籃球比賽裡面臨場技犯是否能夠取消的問題?發現籃球規則裡面並沒有提到這一點。

吹罰一個在場邊準備換人登場的球員技術犯規是一件特別不專業的事情,如果臨場回看取消技術犯規並不在規則之內,就等於裁判用一個不專業的辦法解決了一個不專業的錯誤。

簡直再次讓人懷疑CBA的裁判吹罰水平和專業度。

Reference:Man's Daily

看更多!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轉載請附文章網址

不可錯過的話題